国防教育

我校被评为2019年度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0-09-17 11:02:51

近日,接山东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山东省教育厅通知,我校被评为2019年度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本年度通过我校征兵工作站入伍报名人数为137人,上站体检人数为80人,最终向各地输送新兵36人,分布在陆、海、空、火箭军和武警部队,超额完成了省里下达的征兵任务。

近年来,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抓好当前征兵工作同发挥好阵地作用,畅通人才输送渠道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上来,积极为人民军队输送优质兵员。通过采访报道退伍大学生、发放宣传材料、举行征兵宣传月等方式开展线上线下征兵宣传,通过面对面、一对一开展精准动员,每年积极配合济南市莱芜区武装部完成报名、体检、政审、定兵、送兵等各环节工作,得到上级部门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