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信息

商务管理系开展2020新生面对面交流会活动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01-01 19:13:21

为了使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加强对职业规划的认识和了解,我系于12月29日晚在B111教室开展2020新生面对面交流会活动。此次活动由系总支书记郝金镇和学生科老师宋雪主持,邀请莱芜区城市管理局法规科副科长马建国学长、莱芜盛世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孟伟学长以及莱芜信誉楼百货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王瑞环学姐与大家沟通交流。

孟伟学长围绕当代大学生应该具有的正确态度这个话题展开了讲述,鼓励大家要“活到老,学到老”,做事坚持永不言弃。马建国学长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工作经历,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学会坚持和努力,才能在机会来临时抓住机遇。王瑞环学姐则是从近几年工作岗位的变迁入手,分享了心得感受,提倡大家要常怀一颗感恩之心,选好人生定位,规划自己人生,走好每一步。

随后,几位学长学姐与同学们进行近距离的互动交流,耐心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以自己的实际经验给予指导。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最后,郝金镇书记和宋老师也勉励同学们要坚持创新择业,增加知识储备,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活动,不但加强了同学们对就业、创业的了解,而且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定位人生,规划生活,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