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信息

商务管理系中华经典诵读《中秋咏月》诗词朗诵会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0-10-20 12:28:19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最具代表性和广泛性的一个重要传统节日,它展现出中华民族注重亲情、乡情、友情的优良品德,表露着思亲盼团圆、中华一家亲的和美情愫。在今年中秋来临之际,为更好的利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我们两个班级进行了“咏月”诗文朗诵活动。

时间地点:10月1日(8月15日)双节同庆,中秋“咏月”诗词朗诵会在A309 19旅游空乘班如期举行。

活动从中秋来源讲起,诵读了具有代表性的经典的诗作。诵读活动既有充满意境的古诗佳作,也有抒发胸怀的现代诗歌和散文,使得诵读内容更加丰富。在诵读形式上,采用了独诵、对诵、齐诵等,现场配以音乐,使得活动形式多变,层次丰富。

过程中可谓是阵阵掌声、句句赞叹、气氛热烈,每位同学都脸上洋溢着浓浓的笑容。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传统节日的缘由,丰富了节日文化,增强爱国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