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信息

商务管理系开展宿舍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活动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0-10-09 12:46:03

  为给我系同学营造安全、健康的生活学习环境,切实避免安全隐患造成的安全问题,我系于9月19日开展了宿舍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活动。此次活动由我系学生科组织,19级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中,各班班主任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了宿舍安全主题班会并对同学们进行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以此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学生干部协助班主任全面落实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安全隐患周排查和月报告制度。随后是我系根据学院宿管中心要求排查重点,进行专项排查,着重排查宿舍内部消防安全隐患。紧接着是我系进行排查情况汇总,通过本次安全隐患排查发现,我系学生寝室的安全状况良好,学生的安全意识颇高,仅有部分寝室存在一些问题,出现问题的宿舍现已打电话通知其本人整改并告知班主任,我系表示宿舍安全隐患整改绝不拖延。最后,宿舍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顺利完成,我系根据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相应整改措施并全面实施,为宿舍的安全做好保障。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增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为美丽校园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