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信息

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开展 “光盘行动”实践活动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0-09-29 10:50:46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了响应国家节约粮食的号召,帮助我系学生养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优良意识,发扬我校健康文明的餐饮文化,机械与汽车工程系于2020年9月25日开展了“光盘行动,守护‘粮心’”实践活动。

9月25日中午,我系约20名志愿者在一号食堂集合,用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每个志愿者都表现得很好。他们适量购买午餐,并全部吃完,做到了不浪费一粒粮食,积极回收餐具,帮食堂阿姨减轻了负担。同时,他们认真服务,文明劝导,面带微笑用温馨的话语劝导在食堂就餐的同学们适量选餐、光盘用餐,并自觉把餐具放到回收处,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的良好素质。

在同学们的热烈支持和积极配合下,“光盘行动”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不言而喻。减少浪费,不仅仅是在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样也是在创造社会价值。“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句话应当贯穿于我们的人生中,使节约粮食,人人有责的宣传语不再处于表面,要让它时时刻刻践行在我们的生活中,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加入这个队伍中来,为“光盘行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