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信息

师范教育与艺术系积极开展“光盘行动”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0-09-30 10:43:5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根据学院工作要求,师范教育与艺术系以“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为主题,开展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主题团课活动,以引导我系师生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9月25日下午5:50,我系团总支于E110召开团支部书记会议,2019级高职以及2017、2018、2019级五年一贯制各班团支书积极参加。此次会议详细介绍了“光盘行动”主题团课开展的背景、目的、意义,并对活动具体细节作出安排。会后由各班团支书带领全班同学们进行学习与宣传,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光盘行动”的重要性,并号召广大同学积极响应,广泛参与。为保障活动的效果,各团支部组织团员们在主题团课学习的基础上进行了“光盘行动”倡议书签名活动,倡导同学们在生活的各个方面都要勤俭节约,扩大“光盘行动”影响。

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为深入贯彻落实这一要求,号召大家深入开展“光盘行动”,我系还组织各班同学进行了黑板报比赛,紧扣“厉行节约”主题,绘制精美图案,并以文字提醒大家要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光盘行动”由我做起。

通过此次“光盘行动”主题团课活动,我系学生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中以身作则,积极宣传餐桌文明知识,倡导餐桌文明行为,大力提倡文明用餐的良好风气,培养健康文明的餐饮文化,提升学校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