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信息

冶金与建筑工程系召开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0-09-21 10:17:57

   9月14-20日是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了向学生普及网络安全,9月16日晚,冶金与建筑工程系各班级召开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网络安全宣传周是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重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工作提出的“四个坚持”重要原则,把握新要求,展现新作为。在班会上,各班班主任采用多种形式向学生讲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阐述网络使用是一把双刃剑,要正确利用网络这个平台进行学习,除此之外班主任也列举了多种网络危险事例,警戒学生要时刻注意网络安全问题。
   通过此次班会的召开,有力地提升学生分辨网络安全隐患的能力、正确使用网络资源的能力以及合理使用网络的自控能力,让学生树立一种正确的网络观念,引导学生将网络成为自己的学习工具,做网络的主人,使丰富的网络资源为己所用,提高自我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