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信息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0-09-28 10:10:56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 引导学生增强文明节俭意识,营造争当“光盘一族”的校园饮食文化氛围,践行尊重、节约粮食的传统美德,我系于9月25日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活动,19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在此之前,我系通过主题团课,加强师生节约主题教育,提高职工干部的文明素质,自觉引领“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活动期间,各班负责人在班级进行宣传,着力宣传文明餐桌行动的重要意义和基本规范,使师生树立文明饮食观念。随后,各班组织同学到食堂进行随机调查,有效推进文明餐桌创建活动长效化、制度化、习惯化。  
  本次活动,以培养师生良好的行为习惯为重点。从而传播俭以养德、节俭惜福的理念,教育学生传承民族节约粮食、尊重劳动的传统美德,通过活动的开展学生认识到了“文明餐桌”的深刻意义,树立了正确的饮食观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