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信息

"经济管理系开展“九一八事变”纪念活动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0-09-22 10:08:53

 

    为铭记“九一八”,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居安思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我系于2020年9月18日下午开展了“勿忘国耻——纪念九一八事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当天,负责人利用自习时间组织同学们到B208观看《九一八事变》纪录片,视频详细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发生原因以及带给中国的影响。从“九一八”事变到日本投降的14年间,日本侵略者依靠武力霸占中国的土地、矿山、工厂、铁路、电力、通讯设施,掠夺走了超多的资源和财富;他们诱骗、强征、抓捕数以百万计的中国劳工,进行敲骨吸髓的盘剥和压榨,为其高速转动的战争机器补充廉价劳动力。他们这种在神洲大地上疯狂掠夺地行为,所造成的破坏是永远无法用数据统计的。89年前的今天,在我国美丽富裕的东北,爆发了震惊世界的九一八事变,这成为日本侵华的开始,中国从此,进入了14年的艰苦抗战,今天我们铭记九一八事变,就是要,牢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此次活动的开展,告诉同学们不要忘记我们民族灾难深重的历史,让同学们知道纪念“九一八”是为了不忘国耻,纪念“九一八”是为了不忘“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纪念“九一八”是要继承中华民族敢于担负责任的勇气,纪念“九一八”更是为了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