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信息

商务管理系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0-09-13 10:07:59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激发同学们练习普通话的兴趣,我系于9月9日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此次活动由文宣部组织,我系部分老师和同学参加。

此次活动分两个环节。首先是制作以推广普通话为主题的班级板报。同学们积极查阅与推广普通话相关的资料,并围绕着普通话的由来、重要性和宣传标语创作板报,主题突出,各具特色,既表达了同学们对普通话的重视和热爱,也体现出各班级用心绘画的态度。微视频比赛环节,参赛师生以“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进行录制,作品内容积极向上,表现方式富有创意,参赛者语言生动规范,并借助镜头语言充分展示了推广和规范使用普通话的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营造出良好的普通话学习氛围,增强了全校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同时也加强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人文素质教育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