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信息

师范教育与艺术系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0-09-22 10:00:36

2020年9月14日-20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四个坚持”重要指示,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师范教育与艺术系于近日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为切实增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我系与济南市公安局莱芜高新分局合作,积极开展网络安全指示技能宣传普及,从防漏洞攻击、防钓鱼软件、个人信息保护、线上学习与办公安全等方面指导学生如何应对常见的网络安全风险。同时,我系充分利用系门口电子屏亮明此次网络安全周的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时刻绷紧学生网络安全这根弦;各班班主任召开网络安全主题班会,师生同上一趟网络安全课,并形成《网络安全主题班会记录表》;同学们也以班级为单位积极观看教育部思政司指导腾讯公司、中国大学生在线录制的“聚力青春守护安全”网络公开课,让网络安全入脑、入心。

网络安全与学生的利益息息相关,我系充分利用网络安全周这一契机,多途径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