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信息

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倡议书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0-09-09 18:11:35

亲爱的同学们: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事在全民、人人有责。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的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校学生会向全体莱职学子发出如下倡议:

一、天地“粮”心,食珍莫蚀。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转变思想,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崇尚节俭,合理消费。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要始终保有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深刻理解新冠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的冲击影响,自觉把节粮惜粮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锄禾》不止是诗去知辛苦,更需要我们去行动。饮水要思源,吃饭当节俭。健康用餐,携“食尚”同行,“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要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荤素搭配,膳食均衡,拒绝剩餐,争当光盘行动的示范者;点餐适量吃饱为宜,以光盘为荣,珍惜每一粒粮食,自觉维护节俭用餐的良好风气。

   三、粒粒盘中餐,皆是辛苦换。倡树新风,推己及人,互相提醒,成为光盘行动的传播者。监督身边同学,及时制止浪费行为;向亲人朋友宣传光盘行动,劝说他们节约每一个菜,每一粒米,与“文明”相伴,“成由勤俭败由奢”;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带动家人朋友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带头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

“惜粮食惜福”践行者。“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要养成绿色健康合理的就餐习惯,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培育“舌尖上的美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光盘行动”“打包一族”成为校园文明新“食”尚,以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

   “勤由俭,败由奢”监督者。粒粒盘中餐,皆是辛苦换。让我们共同践行勤俭节约,从光盘做起,不浪费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共建节约和谐型校园。

“崇尚节约我争先"的传播者。“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要大力宣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思想观念,文明用餐、杜绝浪费,自觉抵制铺张浪费行为,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价值观。

我们号召,立即行动起来,勤俭是美德,勤俭是品质,厉行勤俭节约,贵在平时,重在坚持。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人人节约、处处节俭的良好习惯,反对铺张浪费,不讲排场、不搞攀比,以节约用餐为起点,为建设和谐幸福的校园环境,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