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抗击疫情最美志愿者和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0-06-23 10:28:25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学院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汇聚起了抗击疫情的强大青春力量。根据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关于开展抗击疫情最美志愿者和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鲁宣电〔2020〕13号)精神学校团委决定在全组织开展抗击疫情最美志愿者和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学习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一)摸底调查。系团总支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总结本系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全面统计每一位参加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学生的相关信息,原则上统计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超过1周(含)的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二)予以鼓励。系团总支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表现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将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记入学生志愿服务记录档案纳入实践学分管理,并将有关证明材料(现场志愿服务照片或服务单位证明)留存备案,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毕业生优先推荐就业。对在填报志愿服务情况中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加强宣传。系团总支要深入挖掘本系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典型案例,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报道树立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优秀典型,弘扬青春主旋律和抗“疫”正能量。

二、推荐条件

积极践行志愿精神,在防控一线、物资募捐、防护教育、网络宣传、服务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

1.最美志愿者推荐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倡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社会征信记录良好。

2)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志愿服务事迹突出、感染力强。

3)志愿者本人品行及志愿服务典型事迹师生公认。

2.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推荐条件

1)内部管理规范,制度健全、运行良好,吸引力、凝聚力强。无任何不良记录,公信力强。

2)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成效显著,在科普宣讲、心理咨询、社区服务、生活帮扶、秩序维护等方面贡献突出,服务对象评价高,社会反响好。

3)志愿者队伍相对稳定,志愿者人数原则上不少于15人(表现特别突出的专业志愿服务组织不少于8人)。

、推选程序

1.组织择优推选

系团总支要严格把关,在层层择优推荐的基础上,将推荐名单和推荐表(见附件)电子版于623日前发至邮箱99806491@qq.com。

2.材料审核和公示

71日前,团委将对各所报材料进行审核,确定抗击疫情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建议名单,并在办公楼公示栏进行公示,接受师生监督。

3.发布先进典型

公示结束后,发布抗击疫情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先进典型名单,分别授予“抗击疫情最美志愿者”“抗击疫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并颁发证书。

、工作要求

系团总支要把此项活动作为贯彻落实我校关于统筹疫情防控部署的重要举措,作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的有利契机,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精心组织、周密实施,真正把具有先进性、代表性、典型性的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推选出来。要广泛宣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充分展现他们的爱心善举和责任担当,不断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感染力,在全校乃至全社会积极营造崇德向善、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

 

附件:1.“最美志愿者”推荐表

2.“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推荐表

3. 推荐情况汇总表

 

                 共青团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6月10日

 

 

 

 

 

 

附件1

“最美志愿者”推荐表

 

姓名、所在及岗位:

性别:

身份证号: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通讯地址:

联系方式:

参加主要志愿服务活动: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小时数:

 

主要事迹(不超过500字):

被推荐人照片(抗疫现场,每张照片大小不低于1M不超过3M)

推荐单位: (盖章)

 

                     年    

附件2

“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推荐表

 

组织名称: 系别+组织名称                  

成立时间:

注册志愿者人数:

抗疫期间累计开展志愿服务小时数:

组织负责人:

联系方式:

抗疫期间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主要事迹(不超过800字):

开展活动的照片(2张,每张照片大小不低于1M不超过3M)

 

 

推荐单位: (盖章)

 

                     年    

 

 

附件3

推荐单位:                   联系人:       联系电话:

序号

推荐类型

名  称

联系人

电  话

1

最美志愿者




2




3




4




5




6

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7




8




9




10